浪潮计算机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

时间:2023-08-04 16:05:27       来源:今日热点网

近期,浪潮计算机完成的科技成果“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研究”经专家评审,被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是国家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中的重要任务之一。经评价委员会专家成员严格质询和讨论,就项目技术创新程度、指标的先进程度等各个方面进行客观评价,认为浪潮计算机提出的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实现了可动态调整的创新技术整机应用配置,突破了基于创新技术处理器的高速电信号传输与仿真分析瓶颈,实现了高效、灵活的电源管理,所研发基于创新技术部件的故障诊断系统实现了故障精准定位及故障预警功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显著提升了我国服务器产业链整体创新能力,对构建完备的自主信息技术生态和技术体系,推动自主信息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创新引领,为国家安全提供保障

一直以来,浪潮计算机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健全研发体系,相继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为驱动公司产品不断升级迭代,并积极探索新的技术发展方向。牵头组织及参与30余个创新技术整机相关标准制定和技术共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厂商能力提升,引领生态发展完善。作为创新技术领先的整机厂商,浪潮计算机具有主板设计、软件适配、方案开发和质量管控等方面的系统设计能力,形成了在国内同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相关创新成果相继获得“中国专利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等多项荣誉,为产品的先进性、有效性和可靠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人类社会正加速向数字化转型,作为新型基础设施,数字基础设施已经像水、电、公路一样,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必备要素。在“科技强国”战略背景下, 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我国IT产业链创新能力和安全水平意义重大。此次获评国际先进,意味着浪潮计算机在创新技术高端装备领域实现了整机创新技术引领,为国家经济安全、信息安全及其他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

未来,浪潮计算机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坚持创新技术攻关,推动信息技术装备领域创新,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及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