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计算机获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3-09-06 09:38:02       来源:太阳信息网

近日,山东计算机学会对“2023年度山东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 评审结果予以公示,浪潮计算机“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项目获“山东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家重点行业信息系统应用场景,突破服务器系统架构、高速电信号传输与高频仿真分析、故障精准定位及故障预警等关键技术,并完成整机研制,在党政、通信、金融、能源、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实现批量供货生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以技术为立身之本,浪潮计算机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并已取得多方面成果。在校企协同方面,浪潮计算机已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开展联合创新工作。在产品打造方面,凭借主板设计、软件适配、方案开发和质量管控等方面的系统设计能力,在创新技术服务器领域内,浪潮计算机已取得技术优势,相关成果多次获得“中国专利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等奖励和认定。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浪潮计算机已牵头制定或参编30余项创新技术整机标准,为加快推动创新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标准支撑。

多维发力只为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锻造“更好用 更可靠”的创新技术服务器产品,支撑千行百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目前,浪潮创新技术系列服务器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能源、通信、教育等行业,在规模化的部署应用及各行业的标杆示范性项目中,在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系统的深度考验中,充分验证了产品的良好性能、高稳定性、高安全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