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计算机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3-10-10 14:16:21       来源:太阳信息网

近日,我国计算机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奖项之一——2023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成果奖”重磅揭晓,浪潮计算机“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研究” 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本年度获评该奖的项目仅有5个,浪潮计算机实力入选!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之一,“CCF科技成果奖” 创办于2005年,旨在表彰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因其专业性和公信力,该奖项已成为衡量企业、高校技术创新水平的权威科技奖项之一。

“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家重点行业信息系统应用场景,突破服务器系统架构、高速电信号传输与高频仿真分析、故障精准定位及故障预警等技术,并完成整机研制,实现批量供货生产,产品已在政府、金融、通信、能源等行业取得广泛应用:服务数字政府建设,为多级组织、单位提供优质解决方案;服务大型银行、财险巨头等众多金融用户,重塑金融安全生产力;服务通信行业巨头企业,为巨擘的迎浪前行提供数字动力;服务以南方电网、龙源电力等为代表的能源企业,助其增强发展的安全性和主动权。

凭借“创新技术高端服务器整机系统设计技术”等领先技术及产品在赋能千行百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方面的良好表现,浪潮计算机多次获得“中国专利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国际先进水平”、“最受用户青睐奖”等由政府部门、专利主管部门、专业行业协会颁发的奖项。

再接再厉、再续辉煌,未来,浪潮计算机仍将紧跟行业战略导向,围绕现阶段创新技术服务器及终端的研发、迭代难点痛点,梳理重构知识技术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更好用更可靠的产品,为数字中国建设夯实强大的算力底座、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